close

相信大家小的時候都曾寫過一篇叫"我的志願"的作文,
其實我有點忘記我當時寫的是什麼了,
好像是類似"飛行員"這種小孩子會自認為既夢幻又帥氣的職業吧...
如果換成現在,我一定寫"不用賣房子也會有資金拍片又可以賺錢的低調電影導演"...XD其實這些都不重要,我曾經跟別人說過:打死我也不會做跟政治有關的工作!
會講地這麼堅決,是因為我知道仍然天真得像個蠢蛋的我,最不喜歡處理複雜的人際關係,
我猜依我溫和中又不失小直腸的個性,一定當不成一個好"政客",
然後就A不到大筆大筆的錢,然後就每天處理繁雜的公務,變成窮忙政客。
我這是哪輩子倒的楣要我變成這個樣子啊?再怎麼想也不划算!

不過我很熱愛運動倒是真的,
以前瘋NBA Michael Jordan的時候,在班上沒人跟我搶穿23號的球褲,
瘋中華職棒的時候,球員的背景、資料我簡直就是滾瓜爛熟,
更誇張的是還可以依據球員的狀況來跟朋友預告下一球教練會下達哪一種戰術...
(我根本就是總教練了我...)
而大學的畢業製作,我更是為了一圓自己的私慾,
把整組工作人員從台北拉到台中的職棒總冠軍賽裡,拍了一個根本不到一分鐘的敘述鏡頭,
我還記得我那一天其實是加油加到"燒聲"...
這一兩年,則是為了看王建民,
每每熬夜到上班的時候我都累得像行屍走肉一樣,
然後不斷發下毒誓-"下次我再熬夜看球我就OOXX..."

最近關心奧運的心情有點被那個帶有政治色彩的事件給惹毛了,
為什麼就不能單純地體育歸體育、政治歸政治?
因為楊蕙如跟李昆霖被無理遣返的事件,讓我真的打從心裡不爽起來,
以下所引用的文章,是加油隊長李昆霖所記錄,整個被遣返的始末。

寫得還滿中肯的,我覺得。
本文引用自
kunlinjohnlee - 請問, 我們被遣返的罪名是什麼?

這個事情最令我火大的點在於,對於一個集權的國家,
他要做什麼決定根本是毫無理由的,
即便是他發了你的台胞證然後又莫名奇妙把你驅逐出境這種丈二金剛的事,
你也只能無奈地接受...
可是我們的球迷難道是恐怖份子嗎?
為何在這過程必須要受到被搜身、被檢視通聯資料等無禮又粗魯的對待?
好,我知道,我剛剛都說了,毫無理由的!

最扯的是楊蕙如回國後,居然還有某位吳立委說她"自取其辱",
媽呀!我終於知道什麼叫"你不說話沒人會當你是啞巴"...
面對這類型的事情,居然還有人可以當著鏡頭大放厥詞地批評已經很難堪的自家人;
只是為了讓媒體將你堅守政黨立場的冥頑與偽善播送到也許會投你們一票的百姓眼前!
我不知道大家看到這一幕時的反應是如何,
但是就連根本不愛理會政治話術、個性溫和中又不失小直腸的我,都難得以迅雷的反應大罵:

它馬的咧,這傢伙到底在鬼扯些什麼?ㄍㄢˋ!

好了,說到此為止,中華代表隊的奪牌成績是:
舉重陳葦綾一銅(台南人,就住在我家附近!...XD),舉重盧映錡一銅。
合計兩銅,再過幾個小時,全國關注的大戲-中華棒球隊就要登場了!
大家開始準備集氣吧!


賽後補註:
中華隊五比O擊敗荷蘭,漂亮贏得首勝!
大家在辦公室裡看得超開心,尖叫聲此起彼落,
先發投手陳偉殷的表現,相信大家有目共睹,
其實在陳偉殷高中時期,我就很看好他的實力,
與當時的鄭錡鴻堪稱高苑兩大左投,
相較之下,我本來是比較欣賞陳偉殷的,
只是後來投效美國職棒的鄭錡鴻在前幾年似乎比較常受到國家隊的青睞,
(也有可能是身體健康的狀況調適的比較好吧)
因此陳偉殷到了今年才正式在成棒國家隊有充足的發揮空間。

Anyway,相信之後的比賽,還是需要全隊上下一心,
繼續打完所有的賽程,讓球迷們好好享受、感動一番。
也希望張泰山能通過藥檢,上場大展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