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脫離了黑暗騎士的世界之後,
我開始對希斯萊傑的逝世感到惋惜,
因為我再也看不到他令人動容的演出,
儘管我從這一部戲開始,才真正打從心裡期待他的續作...
 
我並不打算要推崇他的表現有多麼精采,
然而事實上,在大部分的時間裡,
當我看著他是潛藏在小丑軀殼裡的靈魂時,
心裡的感受是沉重且哀傷的,
我很同情,他處在一個如此失序的世界!
 
當所有的意外都被安排好時,人們並不會付出太多的關心,
只有面對出奇不意的恐懼,才是真正動亂的根源...
常常,我們在判斷非黑即白的課題時,是那麼理所當然,
但介於黑白之間的模糊地帶,卻令人猶疑躊躇。
自大、傲慢的我們其實處於一個非常危險的邊緣,
愚昧、無知的群體其實已喪失了辨別是非的理性。
 
這部電影,不僅是在述說一個故事,
它更探究了,被所謂道德規範所框架住的真理,底下的那一層灰螨...
這個世界上有沒有英雄?
Not exactly,我們不得而知。
 
最後,我自己私底下揣測著:
假若太過沉溺於角色的內心糾結,
那麼,選擇面對生命的末端,
是否也是一種嘗試得到救贖的方法?

To Heath Ledger,and it's a great performa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