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要是遇到了電影同好者,
我都會問他:你去看"黑暗騎士"了沒?

這部片現在發燒的程度,可以說是席捲了我所知道,
無論是網路世界、或是現實生活中,
所有愛看電影的人!
 
其實有的時候,我不希望自己因為受到別人對於電影評論的影響,
而或多或少讓我對一部電影有預設的立場,
因此電影上映之前,我盡量不看影評,盡量不參與論壇的討論,
然後在上映的第一天,就馬上衝去探個究竟,
如此一來,當我踏出戲院當下的感覺,才是屬於我自己最直接的感受,
當然這是要我有興趣、有期待的片子我才會這麼做,
除非我有製鈔機,不然哪一天餓昏在電影院都不知道!
 
從7月17號"黑暗騎士"上映以來,
這部片的畫面、情節、對白、音樂,一直在我心中盤旋,
其餘音繞樑的程度,完全出乎我的想像,
甚至有的時候,我還會想偷學"小丑"的笑聲,
這有點像當你用心投入某件熱愛的事物之後,
如果說非要逼迫自己抽離這個氛圍,
你總會再去嘗試一些和事物本身有些許關聯的行為,
來讓自己的心靈得到漸趨舒緩的慰藉...
沒錯,這的確是有點詭異!

HA!HA!HA!
 
我會這麼愛這部片,絕對不能說是因為它很黑暗,
畢竟我好歹算是個熱愛陽光的人,
灰暗的色調不符合我對自身的定義與期許,
只是看多了好萊塢芭樂片,
對於千篇一律的happy ending以及英雄主義萬萬歲的騙錢情節,
實在是會令我度爛到一個不行,
偶爾當做娛樂還過得去,但我腦中其實一直存在一個呼喚,
"我想要對於生命有所交代,我期望能有更深入的審視與探討"
不要說我活得太嚴肅!
這個社會常會逼迫你我花一些時間在客套和言不及義的腦殘行為上面,
白痴當久了都會累,和不搭嘎的人一起傻笑一點也不好笑...
這種感受,應該不只我一個人體會過!
 
因此,"黑暗騎士"創造出一個再也平凡不過的英雄,
面對生命中不斷接踵而來的衝擊和挑戰,
他一樣感到無比的疲乏和倦怠。

電影裡所描寫的人性,是很貼近真實的,
真實到看完電影之後,你很有可能會像我一樣,
帶著壓抑的心,去思考每一個環節、每一個步驟,
你也許會對於角色之間的對話,一時感到難以咀嚼消化,
但又不得不認同,人生很多時候的節奏,
恰巧就剛好是你無法全盤掌握,
而這也是每個人終究成為不同個體的因素之一。
 
太多人把這部片視為2008年必看的電影,
當然這其中的元素多到難以用三言兩語來敘述,
光是一部"英雄漫畫式"的好萊塢商業片就可以普遍得到如此高的評價,
這還不夠令人匪夷所思嗎?
嗯...我還要再去看仔細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