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電影一直讓我存在著一種模糊的清晰感,

不過我真的確定我一定有看過原著漫畫。 

 

就我對原作者浦澤直樹淺淺的認知,

他是一個極具有企圖心的漫畫家,

以好萊塢史詩般的格局,來描繪呈現於平面小方格中的漫畫。

20世紀少年就是如此,龐大的故事結構橫跨半個世紀,

但這一部連載,其實還不是更甚者。

 

我認為20世紀少年就像是一首抒情搖滾,

它勾勒出很多屬於每個人心中的奇想,有真實也有虛幻!

它敘述著我們對於童年的想念、對於生活的抱負、以及對於未來的遙望,

其中還有數不清的旁支雜線,

幸好我對漫畫的細節已經淡忘,

如此一來才能夠好好享受一直不斷抽絲剝繭的感覺,

雖然時隔不過幾年的時間,但卻有如劇中的同學們一樣,

沉浸在故事的足跡裡,掙扎在搜尋與發現的快感之中!

 

日式的電影風格很喜歡利用追思祭典的場合來發展情節,

至少我就看了好幾部,但我不認為它不過是一個梗。

常常在那一個莊嚴的氣氛、肅穆的黑色西裝之下,

蘊含著無限泉湧的能量。

這樣的過程是很神秘、且迷人的,

只是當我們身陷其中時,或許並沒有那麼多的意會。

 

我更喜歡導演所創造出來的小學情景,

那些小演員確實是緊緊地抓住我的心,

無論是令人畏懼的胖惡霸、絕對相挺到底的正義死黨、

臉上永遠掛著一串鼻涕的鄰家小弟、打不敗的可愛男人婆,

或總是躲在一旁觀望的神祕同學

都像極了我們才剛剛入學那時,一起上課下課的玩伴。

這些人永遠有用不完的精力與夢想,

地域可以是東南西北、回憶卻是大同小異。

就連我們小時後奉為圭臬寶典的少年快報

都那麼親切地成為成長中不可或缺的精神元素,

也因此當我無形中融入劇情的時候,

會為了後來造成的種種遺憾而感傷!

 

到了最後,大家都要挺身而出拯救世界,

這是一個再也熱血不過的任務。

 

這個故事還沒講完,還有很多續章正在發展,

但是只要堅持搖滾的精神,

世界就不會滅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