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to-the-wild.jpg 

為什麼會這麼地愛電影?我慢慢有找到答案。

 演員透過演出電影,經歷不同的人生;而我透過經歷不同電影,一再發現潛藏在心中的絮絮叨叨

 

Into the wild Christopher Johnson McCandless為故事藍本,述說這位才二十出頭、家境富裕的年輕人,

在大學畢業之後隨即拋下一切世俗而邁向追求真切心靈的路途。

 

我知道這世間充滿太多的人工產物,既粗糙又顯得過於刻意,

流言蜚語之間充滿太多的虛假做作,既偽善又讓人極度厭惡。

所以我打從心裡佩服Chris的勇氣與決心,

然而對於所謂的society,卻又不如他的偏執。

 

我不知道一個人在什麼時候會開始去探究內心的回憶,

Chris的心聲和做為,則不斷走進我深沉的情緒,

像似拳拳到肉的打手,毫不留情,

毫無喘息的空間、毫無退後的縫隙

我就有那麼一點步履蹣跚,看他不斷提出反思,

然後開始認同,開始懷疑。

 

這一段過程,並沒有對與錯的問題,

有的只是出自勇氣、全心的投入與真誠的評斷,

事實上,當一個人回歸到自然當中,

物質的體積就越來越小,

生存完全取決於對週遭的包容與認知,

然而人類的知識力量,終究也只是很渺小的一部份。

 

Chris真的很樂在其中,但最後的結尾卻令人同情,

我很想說這樣很不公平,很令人惋惜,

真正的幸福,是要能與人分享的幸福,

Chris身上得到這個領悟,也算是給自己一個解答。

我了解這個世上越來越少有絕對,

但是要好好珍惜每一次,你能夠付出、獲得的機會。

 

看完電影之後,有不少人啜泣,

他們也許和我一樣吧,

也許只想要再讓遺憾減少一點,

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