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cross the universe01.jpg 

它的風格實在是太強烈了,沒錯,是風格。

這部電影在描述六零年代越戰期間的美國,

一群年輕人在格林威治村為了愛情、反戰、音樂、革命,以及理想的故事。

across the universe02.jpg 

我不算是The Beatles的死忠樂迷,甚至很多關於他們的故事、音樂,

都是在一知半解的情況下才接觸到,

但這部由The Beatles經典音樂所串起的電影卻給了我超級驚奇的火花,

尤其是我已經有一陣子覺得沒啥有趣的片子了

 

HBO就是這樣,若你把它視為二手跳蚤市場,

那麼你偶而就會發現令你激賞又愛不釋手的寶藏,

我只遺憾當初這部片在影展放映的時候,

為何我卻連聽都沒聽過

 

台灣將它翻譯成愛是唯一,不是很有特色的片名,

而且跟片子相呼應的契合度,其實也只佔了冰山一角。

然而我們這個時代的人,其實在成長環境、文化背景、

音樂進化、以及歷史記憶的差異之下,

也不盡然能完全感受到六零年代的美國時光了,

若是用這麼普遍的情感來說,

雖無法一言以蔽之,卻也許能讓更多觀眾感動

 

除了這些之外,我更激賞它把電影藝術的發揚整合。

每一首The Beatles的旋律,帶出神奇絢麗的色彩畫面,

搭配著超有創意的說故事技巧,我覺得除了視覺聽覺之外,

似乎依稀的嗅覺味覺和觸覺,都一陣一陣地被挑起了。

因為要說的故事太長、要傳達的情感太廣,

導演索性用了奇幻繽紛的意象方式,將真人結合虛幻,

彷彿就像是進入了潘朵拉的盒子裡一般,

你一直在期待下一秒出現的是什麼,

他是不是又帶給你捧腹大笑的快感;

或是深刻難忘的感動。

我只能說在一部充滿音樂和視覺特效的電影來說,

它能做到多卻不濫,讓人不會疲乏地想脫離情境,

真的是很不容易!

 

裡面有好多令人深刻的橋段,

像是奇幻馬戲團之路兵人製造工廠

草莓炸彈的戰爭異色奇情診療室

幕幕都精采無比 !

雖然這些段落名稱根本都是我自己掰出來的,

但只要親自體驗一下,

絕對會理解為何我要幫它們取這些名稱。

 

across the universe03.jpg  

只怕還不夠傳神而已!

 

across the universe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