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好朋友佐夫創立了多扶事業”- http://duofu.pixnet.net/blog

這是一個充滿關心的事業。

 

 smile.jpg

我和佐夫認識大概也有六年了吧?

當時我們都在職場裡幫老闆奮鬥,

身為長官的他,其實一直都很照顧我,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有讓他欣賞的特質,

然而,他一直有一些東西令我感到佩服。

 

佐夫總是在他的位置上恰如其分地發揮,

低調不做作、溫和不矯情。

儘管當時的我也曾經為了一些工作理念和莫名的下屬意識形態

而和他起了不切實際的假性衝突,

但那些無關緊要的負面氛圍似乎都影響不了他的和善作風,

他總是表現出他的關心,

不管是對我們、對工作、或是對於生活上的種種

曾經我和一些同梯的年輕同事們對於公司營造的溫情氣氛感到嗤之以鼻,

曾經我們想要創造一個天馬行空無羈無絆的工作空間。

但佐夫依舊以他自己的節奏,和緩地引導大家,

他依舊去傾聽許多老老少少的故事,

然後再把這些故事作平實動人的回饋。

 

藉由他的連結,我也感受到不少生命的活絡與可貴!

 

我知道佐夫的內心是很感性的,

而且他真的很能夠跟長輩或老人們打成一片,

一個僅僅卅幾歲的人,就此建立了一個以照護人們(尤其是老人)的職志,

我欣賞他的創意與作為,

他雖然有著成熟的外貌,但也讓多扶照護事業有著明亮活潑的色彩,

這也許是他要向大家證明的一個契機。

至少我一直以來,都認為他是個有理念也會堅持的壯年古板!

 

工作是生活中的一種行為,而理想則是生命中的一種態度。

能夠把理想真正融入工作之中,這真的需要很強大的毅力,

然而創業,更是一種既複雜、煎熬又矛盾的事情,

縱然有甜蜜的成就,卻也得忍受著繁複的孤獨。

這些我都知道,因此我要大力支持他!

 

這個社會有太多聲音被壓抑著;有太多現象太光怪陸離,

所以願意貢獻的力量更顯得珍貴!

我們從不嫌自己太渺小,

因為在這片豐沃的土地上,夢想都有可能被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