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and expectations.jpg 

以我個人的觀點來看,

這部戲在講三件事:

一個完美的建築如何和幸福取得做一個巧妙地融合;

一個你最愛的人是不是就叫做寶貝;

一個你曾經聽過曾經看見的意念是不是就如同你聽到看見那般。

 

這些事情,都是我們生活週遭常常會碰見的。

 

它很不譁眾取寵、也不會艱深難懂,

只是這些事被解讀的層面太過廣泛,所以當有人把它提出來講了一遍之後,

你還是會有不同以往的體會,或是未曾有過的想法。

 

基本上,大多數的人常常把成家立業當作是人生一個完美的目標,

這也許是一個無論傳統或創新、都可以讓人接受或讓人自我欣慰、

因為達到了這一步,就可以對人們包括對自己的安定與成就有所交代的一個里程碑。

當然我自己,並不會對這種想法抱持否定的態度。

只是這一步的成敗與否,你要如何去定義它?

 

五子登科?

 

你會看見很多人對你微笑稱道,你會聽到很多人對你恭喜祝賀,

他們認為你成功了、擁有幸福了;你的人生是一個楷模、你的作為都成為榜樣。

所以很多人都追求,也想依循這個幸福方程式去走

 

所以幸福,到底難不難?

 

如果說買不起房子,無法給最愛的人一個安心的居所就代表失敗,那麼什麼樣的房子,座向如何?格局如何?地坪多少?設計如何?風水如何?景致如何?才算是一棟可以把幸福帶進來的家?

我相信,這些都不是衡量幸福的唯一規矩。

 

有的時候我們不要太去看別人眼中所看的,不要太去聽別人耳朵所聽的。

我們常常和另一半走在一起時因為處在一種平行的角度而看不見他的感受,常常在吵雜喧囂的環境之下而聽不到他的需求,其實我們可以輕易地轉個角度,

看著他,聽他說。

 

我覺得,這就是一種平凡但很深刻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