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時候,身處在某一種場域,你就脫離不了正常情況下的複雜關係。

即便是你很想保有單純。

four-years-old.jpg 

 

東牧在當初眾人看衰的情況之下,即將要滿三歲了,

感覺這三年來,各種令人頭痛難解的問題逐年增加,

而我們總是一再地被進度追趕,

他就像是一隻迅猛龍,常讓人喘不得息、刻不得閒;

也正因為如此,我們才有一次又一次的,不斷爭論、不時自省

我覺得這一切都是好的,就算是遭遇到逆境,

也絕對是讓我們增加思考的空間,只不過我們沒料到,

在準備欣然迎接第四年的此刻,會發生這麼令我們錯愕的事情

 

朋友跟敵人的界線,變得如此模糊不清,

儘管我很不願意在生活中樹立出左右分明的人際影像,

但事實上,

我們都不得不去面對在成千上萬你自以為你心中自有一把尺的人心標準裡

那一道其實稍有偏差但非得日積月累才能夠在一次過程中爆發出來的顫慄

和令人心寒的沮喪

 

這一個年,我們並非不好過,只是我們更需要警惕,尚未完全付出努力!

 

老實說,我感謝所有支持提拔我們的人、力挺幫忙我們的人;

還有那些也許在情緒當下決定賞我們一刀的人。

若不是這些人,我可能沒那麼多事情要忙,

這種態度,我一如初衷,不會改變!

 

2009年也是東牧的第四年,我們很有可能會變得更茁壯、更堅強

該笑的人請盡情地笑,該哭的人

就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