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ar me01.jpg

這是我今年到目前為止看過最好看的國片。

在一片暑期重鹹重辣的大片環伺之下,

它就像是一碟可口清爽的清粥小菜,

親切又美味,讓你愉快地下肚,

又沒有任何胃脹氣的虞慮。

 

這部片的源起應該是為了配合台北舉辦聽障奧運而來的宣傳片,

但是它並沒有因此而變成隨便馬虎讓政治氣息充滿片子

而劇本卻無聊至極的無腦片。

 

反而,它帶給我很特別的觀影感受。

雖然不是默片,

但我真的很少看到一部台詞發音這麼少的電影,

比較多時間是用令人感受深刻的情節鋪成,

然後再佐以淡淡的配樂,

如此你更能夠被畫面、演員、手語、創意吸引到故事情節裡頭,

然後跟著捧腹大笑、感動點滴。

 

hear me03.jpg  

它讓我想起自己原本不是很在意聽障朋友的競技舞台,

也不知道我們這些"聽人"在生活裡有哪些行為會對"聾人"朋友造成不敬與困擾。

而它的巧妙結尾更是令人拍案,

我覺得觀眾應該都會既開心又滿足地走出戲院吧!

 

這是一部各方面表現都恰到好處的電影;

不會讓你覺得太煽情做作,也不會令人哈欠連連。

劇本結構雖然簡單但很完整,

而演員們則是個個都太可愛了,

不知不覺自己都喜歡上他們。

 

hear me02.jpg  

總之,愛電影的朋友們, 快進戲院去支持國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