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P movie.jpg

這部片彷彿就像是要推翻今天不做,以後就再也不會做了!這一句話似的。

 

我真的很佩服皮克斯源源不絕的創意。

從前導的送子鳥小故事,就讓我又驚喜又感動!

我想這些成天沉浸在充滿童趣的動畫世界裡面的人們,

也總是樂此不疲地在留心觀察生活裡的點點滴滴,

然後再將這些大家共同的記憶化成螢幕上的故事,

一再地讓觀眾又哭又笑吧?

 

天外奇蹟據說是皮克斯成立第25年推出的第十部動畫長片

(不過我怎麼覺得好像不只十部了?)

也是怪獸電力公司導演的第二部作品

(看來我以後會成為這個導演的忠實觀眾了)

正片一開始是從卡爾爺爺和艾莉奶奶小時後的相遇開始說起,

他們都是超級狂熱冒險迷,兩人無厘頭地相遇後,

畫面便有如時間的河流般帶著觀眾看見他們倆恩愛又堅貞的生活,

這一段短短的幾分鐘就足以讓觀眾深受感動了,

在一連串的歡樂與一絲絲的哀愁之後,

卡爾爺爺也成了78歲的獨居老人,

不過這只是故事的開端而已,

接下來他將和菜鳥童子軍小羅、

大鳥凱文和笨狗小逗一起去實現兒時的夢想!

 

其實卡爾爺爺一直保有童年時的天真與浪漫,

再加上一點點的老人脾氣,

因此能讓他以78歲高齡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另外影片讓人不時體會到平凡幸福的可貴:

無論是小朋友的留白故事書、夫妻倆共同彩繪的老舊木屋、

不小心就會飛上天的汽球推車、小男孩和爸爸邊吃冰淇淋邊數汽車的嗜好;

還是那一個意義非凡的葡萄蘇打徽章,

都很有可能是生活中常常在上演,

或許只要好好珍惜,就能讓你我快樂很久很久的回憶。

 

這不就是人生嗎?只要留心即可富足的人生……

 

這部片無厘頭到令人狂笑

(坐我右手邊那個狂吃爆米花吱吱喳喳的女生應該有被我的笑聲嚇到)

也讓人感動掉淚

(坐我左手邊的朋友應該用掉了好幾張面紙我猜…) 

 

而這樣的人生體驗,是很彌足珍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